汉服古典魅力吸引港设计学生参赛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培育出多位知名设计人才、在多项设计大赛获奖的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星期一迎来了别开生面的汉服表演,约100名设计专业的学生亲身感受到汉服的古典魅力,令不少学生当场萌生了参加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意愿,纷纷进一步询问详情。

记者:这是新唐人首次在香港校园举行汉服表演,在我身边这么美丽的4位女孩子,都是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

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4位原本打扮时髦的女学生,在来自台湾的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的指导下,如脱胎换骨般装扮成一位位气质典雅的古代美女,既有唐朝的贵族小姐,又有宋朝的小家碧玉和明朝的公主。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模特饶小姐:觉得自己斯文了,因为这些服装都不可以太大动作。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模特潘小姐:步伐要很小,很娇小可爱。

仿佛将他们带入遥远的记忆。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模特钱小姐:觉得自己很有皇族感,因为自己平时穿,都不会袖子这么长。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模特胡小姐:第一次这么深入去接触一下中国古代的服饰,原来他们的女子真的这么娇美,和香港时下的女子感觉很不同。

同学和老师都为之眼前一亮。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周小姐:进来那一刻很惊讶,因为我认识的那位,本身都比较好动,很多话讲,有很多动作,突然间斯文了很多。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导师唐先生:感觉很不同,因为我平时接触他们,他们的形象本身很潮流,但突然变得很斯文、很古代,很有古代女性美。

一个小时的汉服大赛介绍会后,同学们受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所吸引,不少学生当场表达了报名参赛的意愿,而老师们也很支持。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导师唐先生:非常鼓励,希望有多一些人参加。因为香港本身很少有这些的比赛,连展览都很少有,希望有多一些机会,今次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给他们。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