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120访民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 被截走(图)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博讯 5月18日记者)今天下午三点许。120余名上海访民集体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依法申请示威游行。申请游行代表的姚玉平,王生芳说;他们上海这二天陆续在北京集结了120余名访民。在上海时他们听说北京18,19日开一个人权会议。来京后没有开人权会议的迹象。

他们今天到北京治总申请游行也是他们来京前即定目标之一,不是心血来潮。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宪法明赋予公民;享有游行,示威的权利。他们依法到首都游行;抗议上海地方政府,官商勾结,警匪一家,欺压百姓等等罪行。

他们按中国特色“游行”的程式,到北京“治总”申请到天安门游行。上海访民今天的申请符合所有现行的法律,法规。但是他们知道;依法申请是一回事,批准不批准是另一回事。在中国法律规定是一回事情,执行法律又另外一回事情,在这点上,全世界有共识,包扩中共也不对此提出反驳和异议。

按北京老百姓的话;共产党压根就决不会让百姓游行,这是铁打的事实,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也是中国最大的“潜规则”。你上海访民拿宪法去申请游行。试想,当北京“治总”的下面员警接到上海访民的申请到天安门游行,心里准在骂;“装什么孙子,建国60年从未间断访民浪潮,批过一次上访人的游行吗?”

可是中国宪法和先行法规的确规定;公民有按程式提出游行申请的权利。所以今天北京警方没有对上海访民动粗。而是,先稳住这120名访民,然后悄悄打电话通知上海政府驻京办。半小时之后上海驻京办,来30多工作人员。开着三辆米黄色的中巴轿车。在下午四点把这120名访民全部从治总接待站大门前截走

改革开放,聪明的上海人走在全国最前例,他们人均收入是全国第一。因此上海访民也“拎的清”。 近年来自上海访民,虽然,各自诉求不同。但是,他们的组织意识,目标意识,走在全国最前例。

近年来上海访民,他们少则30,50人集体诉求,随随便便就是100多访民到天安门“散步”。08年六月四日哪天。天安门分局没抓一个“民运”分子闹事情。却抓到200多上海访民,当晚从北京火车站押送上海访民回沪的场面颇为壮观。(08年“六四”博讯发表押送访民回沪的视频)。总之,究竟集体遣返多少本地访民,上海政府驻京办最清楚,有兴趣可至电上海政府驻京办;问他们工作累不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