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宝塔》作者谈创作历程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国问题专家王军涛先生在为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写的评论中说,‘对于一个想全面和准确地理解中国的外国人而言,这是一本不能不读的好书。书中所描述的一个普通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心路历程和遭遇,反映了中国最近十年发展的复杂内容及其中被人们忽视的层面’ 。《心中的宝塔》的两位作者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讲述了他们的心路历程

在西方人眼中,中国是个神秘的地方,再让西方人理解东方人的精神生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屠龙:“ 共产党一向强调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国情,它无论是人性的东西还是各种不合理的东西,它都以中国国情来搪塞,但实际当我们真正把我们修炼的生活和我们中国人的生活写清楚,出版商看完这个故事以后呢,他们对这个故事的认可度完全证明了一点,人性是统一的,人性是善良的”

《心中的宝塔》讲述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才生白少华和他家人修炼法轮功、遭受迫害九死一生的故事。

关于文学创作,身为电脑工程师的作者屠龙和妻子孟圆合作完成了这部小说,选择了一条写实的创作之路,孟圆认为真实的表现人的精神世界才是真正感人的。

孟圆:“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恰恰是最感人的,当我们能把生活中一些真实的东西,有些可能是不为人知,把它们讲出来的时候呢,很多人是为之感动的”

蓝蝴蝶出版社总裁Patrick Boyer先生评价说:这是一本非常 与众不同的书,一个悲伤的故事,但读后却感到内心非常光明。

作者介绍说,主人翁白少华完全是真人真事,书中的诗作和绘画也都是白少华本人在劳教所中创作的。

屠龙 “这本书里最珍贵的东西,就是我们得到少华的很多画作,有很多很纯真的小孩、仕女图啊,他愿以自己的善行去感化周围的环境,使每个人都能感受的到这种高尚,使环境变得更好,使每个人都生活在更好的里面,想一想就是在劳教所里,一个人在承受痛苦,他在承受酷刑,他每天的生活都被严管,甚至上厕所什么的都是不自由,在这种环境下他能这样的心境画出这样的画,同时以这样的作品去回报这个社会,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能感动人吗?”

这本书的英文版已经有加拿大蓝蝴蝶出版社出版,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网上订购。

新唐人记者 刘淑君 邵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