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4死15伤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湖南省株洲市一座即将拆除的高架桥17日下午突然崩塌,22辆车被压,目前已知4人死亡、15人受伤。这座高架桥桥面虽已禁止通行,但当局未封锁周边交通,桥墩、桥体又出现裂痕,终酿不幸。

新华社报导,现场倒塌的桥墩有数根,倒塌的桥面约数百公尺长,倒塌的桥下面,露出多辆被辗压的车辆,包括一辆公车,桥面坍塌后折成巨型水泥块,更增加了救援困难度。

  这座高架桥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桥,由于横跨株洲市最热闹的红旗广场,造成此处交通拥挤,当局原决定3天后全面拆除。

尽管桥面5日就封闭禁止车辆通行,2座桥墩进行过试爆,其余桥墩也将在20日实施整体爆破拆除,但高架桥在试爆后就已出现裂缝,而当局未及时对流经桥下的车辆实施限行、封锁周边路段,以致酿成悲剧。

意外发生后,株洲市政府还一度删掉网友贴上的现场事故照片,许多网友也痛斥这是“人祸”。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已要求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