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通膨预期升高 黄金不排除上探950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黄金上周五在纽约金市每盎司收932美元,全周周线收红;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对于通膨的预期升高,黄金上周站上930美元后,不排除上探950美元关卡。

黄金2月间攀抵1005美元的今年新高后,3月出现大幅修正,其后金价随国际股市及美元强弱在880美元至930美元间波动,上周五纽约金市每盎司重新站上930美元,突破整理格局,金价创六周来新高。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指出,金价缓步趋高,目前已突破近期整理区间,若930美元能站稳,将再向上测试950美元关卡。

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指出,各国支付大量资金救市,以解决经济衰退问题,未来几个月内美元恐将趋贬,通膨压力增强,在避险需求下,黄金可能供不应求,预估12个月内国际金价可能挑战1300美元。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表示,美国政府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恐将趋贬,通膨压力升高,已有资金流入黄金ETF,预期未来数个月金价可望出现多头行情。

台湾银行分析师建议,今年国际金融市场仍旧动荡,投资人宜以投资避险的原则,逢低介入金市,以一至二成的资金,将黄金纳入资产组合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