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猛虎组织称决定放下武器投降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斯里兰卡政府军星期天表示,政府军已经占领了斯里兰卡整个海岸线, 反叛的泰米尔猛虎组织已被完全包围。该组织已表示决定放下武器,向政府军投降

斯里兰卡25年的内战看来正处于最后的阵痛阶段。总统拉贾帕克萨宣布,政府军对猛虎组织的军事行动已取得彻底胜利,挫败了该组织的最后顽抗。

军方说,它已经夺取了国家的整个海岸线,切断了猛虎组织的逃跑路线。

猛虎组织目前正被困在北部一块0.5平方英里的区域内,无法靠近海。

联合国说,这些分离主义分子正羁押着数万平民作为人肉盾牌。

红十字会曾说这些平民面临着难以想像的困境。斯里兰卡军方说,政府军在过去24小时内已将被这些平民全部救出北部战区。

在被政府军团团围困之后,猛虎组织说他们决定放下武器向政府军投降

猛虎组织一名头目发表声明说,他们的战斗已达到痛苦的终点,他们决定停止战斗。

这场战争已经造成至少7万人丧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冲突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