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维权律师办法轮功案 遭重庆恶警暴打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 (博讯5月14日报导)中国人权获悉,北京维权律师张凯和李春富因办理法轮功案件,于5月13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当事人家里遭重庆警方暴力殴打,后又被强行带到派出所盘查,并被关入铁笼、打耳光。1个月前,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在四川成都也因办理法轮功案件遭警方暴力殴打。

张凯是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春富是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5月13日下午,他们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地税局家属楼,与江锡清的亲属见面,讨论江锡清在劳教所非正常死亡的案情。

66岁的江锡清因练法轮功,于2008年5月14日被警方带走,后被劳教1年。2009年1月28日,重庆西山坪劳教所通知江锡清家属,江锡清因心肌梗塞死亡。后在未经家属同意强行火化。家属怀疑其死因,先请重庆市一位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该律师向警方询问情况后,婉言拒绝江家委托。

国内消息来源告诉中国人权,当天下午4时许,4名员警以法制办送材料的名义,骗开房门,盘问律师,并要求律师出示身份证件。随后,江津区公安局国保和江津区几江派出所约20多人也赶来。江津国保支队队长穆超恒呵斥江锡清亲属,说:谁让你们请律师,你爸爸是正常死亡。

警方再次要求两位北京维权律师出示证件。当李春富律师出示了律师证、张凯律师出具了护照后,警方称“我们只认身份证”。张凯解释说,因事没有带身份证,而公安部所发护照与身份证具有同等证明身份功能,并让他们查验护照真实性。员警不由分说,把张凯和李春富分别围起来,抓头发、拧胳膊、摔腿,按倒在地上暴打,然后将他们铐起来,野蛮粗暴地押上车拉走。同时,将死者江锡清的儿子江洪宾也带走。

到派出所后,张凯律师被放入铁笼子内吊铐,李春富律师则被警方打耳光。警方在讯问中,威胁两位律师,不要为法轮功辩护,要有政治高度。当律师争辩:任何人都有权获得律师帮助时,警方明确告知:为法轮功辩护就不行,这是中国国情。张凯律师表示:“这是地道的流氓行为,他们无非是给我们下马威,逼我们退出此案。他们如此害怕,此案必有隐情。”

至5月14日凌晨40分,张凯和李春富才被放出。他们两人手上伤痕累累,张凯律师的手麻木肿胀,李春富律师的一只耳朵几乎听不到声音。目前,他们正在江津区人民医院接受检查。

国内消息来源还告知,江锡清被江津警方带走的同时,其妻子罗泽会也于2008年5月13日被拘留,后被判8年有期徒刑,现在永川女子监狱服刑。对此,家人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手续,也不知罗泽会何时、因何罪名被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