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前100佳名校 菲3大学入列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4日专电)据QuacquarelliSymonds公司调查,菲律宾有4所大学挤进亚洲最佳200所大学排行榜,其中3所获列前100名。

高等教育委员会今天引据Quacquarelli Symonds的报告说,菲律宾大学排名最前,居第63位;贵族学校德拉萨尔大学排第76,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第84,圣汤玛斯大学第144,后三所均为天主教学校。

圣汤玛斯大学与台湾渊源颇深,不仅是台湾数所大学的姐妹校,也设有蒋经国图书馆。

报告显示,上榜的这些高等学府在艺术与人文项目表现突出,其中菲律宾大学排名第12,阿特尼奥大学马尼拉校本部排第19,德拉萨尔大学居第44,圣汤玛斯大学列第55。

在毕业后就业率方面,根据招募者的评估,菲律宾大学和阿特尼奥大学均获得97的高分,分列第10及11名;德拉萨尔大学和圣汤玛斯大学分别获得96及93分,列第15及21。

本年度排名前3的大学分别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台湾有9所大学进入100佳名单,排名最前的是国立台湾大学,列第22。

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指出,这项排行榜的评量标准为研究素质、教导素质、毕业生就业率、国际化程度、师生比例、国际学生比例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