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前100佳名校 菲3大學入列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據QuacquarelliSymonds公司調查,菲律賓有4所大學擠進亞洲最佳200所大學排行榜,其中3所獲列前100名。

高等教育委員會今天引據Quacquarelli Symonds的報告說,菲律賓大學排名最前,居第63位;貴族學校德拉薩爾大學排第76,馬尼拉阿特尼奧大學第84,聖湯瑪斯大學第144,後三所均為天主教學校。

聖湯瑪斯大學與台灣淵源頗深,不僅是台灣數所大學的姐妹校,也設有蔣經國圖書館。

報告顯示,上榜的這些高等學府在藝術與人文項目表現突出,其中菲律賓大學排名第12,阿特尼奧大學馬尼拉校本部排第19,德拉薩爾大學居第44,聖湯瑪斯大學列第55。

在畢業後就業率方面,根據招募者的評估,菲律賓大學和阿特尼奧大學均獲得97的高分,分列第10及11名;德拉薩爾大學和聖湯瑪斯大學分別獲得96及93分,列第15及21。

本年度排名前3的大學分別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日本東京大學,台灣有9所大學進入100佳名單,排名最前的是國立台灣大學,列第22。

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指出,這項排行榜的評量標準為研究素質、教導素質、畢業生就業率、國際化程度、師生比例、國際學生比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