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抨击ATP排名制度 誓言夺回世界第3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3日法新电)塞尔维亚网球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今天抨击ATP(世界职业网球协会)的排名制度“残酷”,并发誓要从英国选手莫瑞(Andy Murray)手中夺回世界第3的位置。

打进ATP名人系列赛过去3场比赛(迈阿密、蒙地卡罗和罗马)决赛、不过11日排名落到第4的乔科维奇说:“这更加激励我,想重回世界第3、甚至超前。”

他说:“我尽量不要太在意排名,要切实一点,连续打进3场名人赛决赛、又赢得积分250分的比赛(塞尔维亚网赛),虽然排名往后掉一名,但还是了不起的成功。”

“这表明了网球排名制度是有多么残酷。”

男网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Rafael Nadal),不像乔科维奇如此担忧,目前他的积分领先费德瑞(Roger Federer)多达5000多分,但坦承一年近11个月的巡回赛让他感觉很痛苦。(译者: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