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抨擊ATP排名制度 誓言奪回世界第3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3日法新電)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抨擊ATP(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的排名制度「殘酷」,並發誓要從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手中奪回世界第3的位置。

打進ATP名人系列賽過去3場比賽(邁阿密、蒙地卡羅和羅馬)決賽、不過11日排名落到第4的喬科維奇說:「這更加激勵我,想重回世界第3、甚至超前。」

他說:「我盡量不要太在意排名,要切實一點,連續打進3場名人賽決賽、又贏得積分250分的比賽(塞爾維亞網賽),雖然排名往後掉一名,但還是了不起的成功。」

「這表明了網球排名制度是有多麼殘酷。」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不像喬科維奇如此擔憂,目前他的積分領先費德瑞(Roger Federer)多達5000多分,但坦承一年近11個月的巡迴賽讓他感覺很痛苦。(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