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抗议中共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今天中午,纽约地区的自由西藏学生组织在联合国前的哈马绍广场,抗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接受中国作为成员。呼吁各国政府对中共的人权问题采取强硬立场。

在藏人的口号中﹐这次不再喊中国如何如何﹐而是直接点名“中国政府”。标语上写着﹕让中国政府进入人权理事会对人权是威胁。

在亨特学院学习国际关系的美国学生阿里夫去年到四川接触了很多藏人﹐告诉他在去年三月的事件中几百藏人被打死﹐几千人遭到关押。

阿里夫﹕“其他国家投票让中国进入人权理事会﹐或者是出于商业利益﹐或是联合国的现状。但是这样做不仅是对中国人权的损害﹐而且也是对西藏和这些国家自己﹑对世界各国的伤害。 ”

从西藏逃到印度的学生吉增尼玛(化名)说﹐不仅藏人没有人权﹐汉人也一样。在四川大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家长不能为子女讨公道﹐也不能与外国记者接触。

活动组织者﹑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的凯特‧沃兹诺表示﹐中共花了很大的精力做宣传﹐让世人相信其谎言﹐但人们应该认识到这个政权没有变。

凯特‧沃兹诺﹕“全世界的人应该认识到﹐这还是那个政府﹐他们的宣传可能更精致了﹐但还是那个残酷镇压民主运动的政权。胡锦涛就是那个1989年在西藏宣布戒严的人。”

她认为﹐让中国政府进入人权理事会﹐再次伤害了所有被中共迫害的人。

凯特‧沃兹诺﹕“包括欧洲各国﹐面对中国政府时需要强硬。”

抗议者希望其他政府正视中共制造的人权灾难。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