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第63届联合国代表大会5月12日举行全体会议,投票改选人权理事会中的18个空缺席位。在当天的不记名投票中,首次参选的美国以167票赞成票顺利当选,并将于今年6月开始为期三年的任期。

当天共有20个成员国竞选18个空缺席位,其中美国与比利时和挪威三个新候选国同在“西欧和其他国家”地区组。该组中因加拿大、德国和瑞士任期结束、且不 再谋求连任而空出了3个席位﹔早前参选的新西兰宣布支持美国而退出了竞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莱斯说:“美国很高兴能加入人权理事会,我们获得了90%的赞成票,这显示出了美国就人权和民主问题与联合国和各国合作获得了支持。”

一些因人权问题备受批评的国家如中国,古巴也被选入该委员会,莱斯说:“虽然我们承认人权委员会仍然存在缺陷,但我们愿和各成员国一起努力加强和改革这个委员会,使之达到创立时想要达到的目标” 。

美国政府早前表示,此次谋求人权理事会席位之举显示了欧巴马新政府所倡导的新时期“对外接触”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