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地下铁艺文走廊展出台湾传统版画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巴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圣保罗大都会地下铁公司合作,9日开始在4个车站的艺文走廊巡回展出“台湾传统版印年画展”,展期至8月30日。

源起于原始部落图腾崇拜、慢慢转变为动物崇拜而生的12生肖,最能代表一个地区或民族的特色;传统版印年画则具有祈福、招财、纳吉、祈祷平安的功能,供家家户户迎接欢乐平安的新年。

这次的版印年画展是由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近年来遴选国内版印年画竞赛得奖作品,寄送各驻外馆处运用。

驻巴西台北经文处新闻组从中精选19幅代表作品,透过台湾创作者独特的创意,运用丰富的色彩及想像力反应台湾社会现状,提供大圣保罗地区每日数百万搭乘地下铁通勤民众,一个认识台湾当代文化艺术的橱窗。

版印年画展出内容包括第24届版印年画首奖钟万福的“原民迎春牛”、吴鸿沧的“春耕”、潘许益的“丑牛迎新春”等作品。

不少民众表示,很高兴能借此机会认识台湾的土地以及这个岛屿独特的风土文化,尤其清楚点出台湾的珍稀动物,如台湾水牛、台湾土狗等,与一般接触到的12生肖面貌,感觉很不同。

台湾传统版印年画展将从本月起至8月,每月依次在蓝线、红线、绿线和紫线等四条地下铁车站艺文走廊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