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展开以色列5天和平朝圣之旅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2日专电)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昂国际机场昨天中午举行盛大仪式,欢迎教宗本笃十六世到访,展开为期5天的和平朝圣之旅。

教宗在机场的欢迎仪式中致词时,首先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屠杀死亡的600万犹太人致意,并说反犹太主义不为世界所接受,应尽各种努力与反犹太主义者对抗。

不过本笃十六世传递的和解善意,似乎仍不被部分犹太教徒所接受。以色列极右翼的正统犹太教政治势力神喻党(Shas)籍的内阁首长,皆未出席欢迎仪式。但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与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仍全程参与。

虽然尼坦雅胡对美国与欧盟敦促以巴双方应采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以实现中东和平的两国方案持保留态度,教宗却替两国方案大力背书,并希望圣城耶路撒冷对各宗教界人士开放。

教宗随后搭乘直升机转往耶路撒冷。为使他能安全飞抵斯高巴斯山(Mt. Scopus)的停机坪,以色列特别下令领空封锁30分钟专供教宗使用。

五天造访圣地的满档行程,教宗先参观位于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他引用旧约圣经的经文说,天主教会对所有大屠杀的牺牲者,皆有最深沈的同情。

此外,另由裴瑞斯陪同,教宗也亲自接见遭哈玛斯集团(Hamas)绑架的士兵沙力特(Gilad Shalit)家属,他承诺,为促成沙力特获释,他会竭尽所能帮忙。

教宗今将走访耶路撒冷旧城区内的回教圣地圆顶圣殿(Dome of the Rock)、哭墙(Western Wall)等地,并在下午于耶路撒冷城附近的约沙法谷(Valley ofJehoshaphat)主持他在以色列的第一场弥撒,估计有5000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