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撤换驻阿富汗美军总指挥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周一(11日)宣布撤换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

据BBC报道,盖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去年以来一直担当这一职务的麦基尔南将军将由前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迈克科里斯特将军接替。盖茨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需要新的思维。

几天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刚刚访问过华盛顿。在访问期间,卡尔扎伊要求外国军队停止在阿富汗使用空袭打击塔利班力量。最近,在该国西部省份法拉赫有大约130名平民在一次空袭中被炸死。

但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对BBC说,盖茨需要一名能够适应阿富汗的复杂战争的军事指挥官。

他说,麦基尔南将军在常规战争方面做得比较出色。

然而,这名官员说,盖茨也把阿富汗战争视为一场基于信息的战斗。即将接替他的迈克科里斯特将军从前曾在伊拉克指挥过特别军事行动。他的功绩之一是除掉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