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锦蓉的彩色世界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讯】出生时患重度脑性麻痹,16岁进行患肝手术的包锦蓉虽然身体不是健康的,但是她用画笔来表白她的内心世界,今天下午包锦蓉的画展,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首次展出了她来美后创作的作品。

这次展出的38幅作品是包锦蓉近2年的创作,因为手的协调能力比别人低,但是她的创作历程还是让观者感动不已。

来宾王茔蕃﹕“很不容易,就是告诉你,要努力,还是可以看到成果的。”

包锦蓉表示因为她喜欢亮丽的色彩,所以她的作品用色都很鲜艳,笑迷迷的包锦蓉表示这些画作都代表了她的爱。

“表达,我的爱,我的关怀,对朋友,我的好朋友。”

教授包锦蓉钢琴刚2个月的埃斯特表示,包锦蓉的毅力很强。

埃斯特 金﹕“她弹钢琴很有毅力,她有一种不把事情做完就不罢休的精神。”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包锦蓉的同学和朋友,她们也很感动包锦蓉的刻苦精神。

包锦蓉的同学费女士﹕“她很努力,这一点我很感动,因为,像我们到这边来之后,学英文都比较困难,特别是像LISA这样子,她很喜欢学,也很努力。”

这次展出的每一幅画的旁边都有一份说明,讲解包锦蓉做画时的感受,帮助打字整理的姚旎表示,过程中感受到她的坚强。

姚旎﹕“在这过程当中,就觉得她很坚强,因为很多很困难的事情,也许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讲都会觉得很烦,但是她都会微笑的面对。”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