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錦蓉的彩色世界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出生時患重度腦性麻痺,16歲進行患肝手術的包錦蓉雖然身體不是健康的,但是她用畫筆來表白她的內心世界,今天下午包錦蓉的畫展,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首次展出了她來美後創作的作品。

這次展出的38幅作品是包錦蓉近2年的創作,因為手的協調能力比別人低,但是她的創作歷程還是讓觀者感動不已。

來賓王塋蕃﹕“很不容易,就是告訴你,要努力,還是可以看到成果的。”

包錦蓉表示因為她喜歡亮麗的色彩,所以她的作品用色都很鮮艷,笑迷迷的包錦蓉表示這些畫作都代表了她的愛。

“表達,我的愛,我的關懷,對朋友,我的好朋友。”

教授包錦蓉鋼琴剛2個月的埃斯特表示,包錦蓉的毅力很強。

埃斯特 金﹕“她彈鋼琴很有毅力,她有一種不把事情做完就不罷休的精神。”

出席今天活動的還有包錦蓉的同學和朋友,她們也很感動包錦蓉的刻苦精神。

包錦蓉的同學費女士﹕“她很努力,這一點我很感動,因為,像我們到這邊來之後,學英文都比較困難,特別是像LISA這樣子,她很喜歡學,也很努力。”

這次展出的每一幅畫的旁邊都有一份說明,講解包錦蓉做畫時的感受,幫助打字整理的姚旎表示,過程中感受到她的堅強。

姚旎﹕“在這過程當中,就覺得她很堅強,因為很多很困難的事情,也許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講都會覺得很煩,但是她都會微笑的面對。”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