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甲型H1N1确诊病例突增一倍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 美国星期五(5月8日)公布,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了接近一倍,日前,超过1,600人证实感染了病毒,比最先发现病毒的墨西哥还要多。与此同时,加拿大出现第一起确诊死亡病例。

据《BBC》报导,美国官员说,估计病毒将会在所有五十个州出现。

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Obama)今天表示,虽然这次流感未如当初担心的那么致命,但人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在对抗甲型H1N1流感爆发方面,美国尚未“脱离H1N1新型流感造成的困境”,同时警告今年下半年可能爆发更致命的疫情。

欧巴马在白宫会见民众时说:“我们现在见到的这种病毒,可能不如我们起初担心的那样致命。”

他说:“但是我们尚未摆脱困境,我们仍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官员宣布一名30多岁妇女因这病毒死亡。

加拿大卫生部的科里沃说,这名妇女来自西部的阿尔伯特省,最近没有到过墨西哥或出国,生前患有其他疾病。她在4月28日死亡。她的一名亲属感染了比较轻微的甲型H1N1病毒后,卫生部决定为妇女的遗体进行测试。

在墨西哥城结束闭市后,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切勿对甲型H1N1流感掉以轻心。目前仍不需要把全球警戒级别从五级提升至最高的六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