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甲型H1N1確診病例突增一倍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 美國星期五(5月8日)公布,確診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了接近一倍,日前,超過1,600人證實感染了病毒,比最先發現病毒的墨西哥還要多。與此同時,加拿大出現第一起確診死亡病例。

據《BBC》報導,美國官員說,估計病毒將會在所有五十個州出現。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今天表示,雖然這次流感未如當初擔心的那麼致命,但人們必須繼續保持警惕。在對抗甲型H1N1流感爆發方面,美國尚未「脫離H1N1新型流感造成的困境」,同時警告今年下半年可能爆發更致命的疫情。

歐巴馬在白宮會見民眾時說:「我們現在見到的這種病毒,可能不如我們起初擔心的那樣致命。」

他說:「但是我們尚未擺脫困境,我們仍必須採取預防措施。」

與此同時,加拿大衛生部官員宣佈一名30多歲婦女因這病毒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的科裡沃說,這名婦女來自西部的阿爾伯特省,最近沒有到過墨西哥或出國,生前患有其他疾病。她在4月28日死亡。她的一名親屬感染了比較輕微的甲型H1N1病毒後,衛生部決定為婦女的遺體進行測試。

在墨西哥城結束閉市後,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切勿對甲型H1N1流感掉以輕心。目前仍不需要把全球警戒級別從五級提升至最高的六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