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展示130亿年前宇宙景象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编译报导)近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再次公布了一张哈勃太空望远镜在14年前拍摄的照片,显示了距今大约130亿年前宇宙诞生不久后的景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张照片拍摄于1995年12月,太空总署用了342张单独胶片才完成了这张照片。照片中只是显示了庞大宇宙的小小一部分,就好像是我们站在22米远的距离外观看一枚硬币一样。

照片展示了宇宙的“深景”,就如同地质学家使用仪器从地壳上取得矿样一样,因为太空望远镜能够望得更远,采集宇宙早期的放射线和光。

照片中至少包括了1500个处于不同发展演变阶段的星系,其中有几百个是以前从未看到过的星系。如果按照宇宙大爆炸理论,它展现了在大爆炸之后,各个星系形成过程的早期阶段。

哈勃深景宇航员之一哈里‧佛古森(Harry Ferguson)表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伟大遗产之一就是这些太空的深景形象,它们尽可能清晰地展示了从我们眼前到宇宙的地平线间的星系”。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使用了19年了,它正在接受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次翻新。5月11日,一个宇航员小组将乘坐亚特兰蒂斯号太空梭前往哈勃,给它更换设备和增加仪器,预计整个任务将需要大约11天。

太空总署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主管维勒(Ed Weiler)表示,“如果我们成功了,(哈勃)就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壮有力,使(我们)能够继续进行至少5年的世界级科研”,“我们将跟随哈勃进入第二个四分之一世纪,我们原本只打算进行10到15年的任务,目前的情况看来也不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