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展示130億年前宇宙景象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成編譯報導)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公佈了一張哈勃太空望遠鏡在14年前拍攝的照片,顯示了距今大約130億年前宇宙誕生不久後的景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張照片拍攝於1995年12月,太空總署用了342張單獨膠片才完成了這張照片。照片中只是顯示了龐大宇宙的小小一部份,就好像是我們站在22米遠的距離外觀看一枚硬幣一樣。

照片展示了宇宙的「深景」,就如同地質學家使用儀器從地殼上取得礦樣一樣,因為太空望遠鏡能夠望得更遠,採集宇宙早期的放射線和光。

照片中至少包括了1500個處於不同發展演變階段的星系,其中有幾百個是以前從未看到過的星系。如果按照宇宙大爆炸理論,它展現了在大爆炸之後,各個星系形成過程的早期階段。

哈勃深景宇航員之一哈里‧佛古森(Harry Ferguson)表示,「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偉大遺產之一就是這些太空的深景形象,它們儘可能清晰地展示了從我們眼前到宇宙的地平線間的星系」。

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使用了19年了,它正在接受退役之前的最後一次翻新。5月11日,一個宇航員小組將乘坐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前往哈勃,給它更換設備和增加儀器,預計整個任務將需要大約11天。

太空總署科學任務理事會的副主管維勒(Ed Weiler)表示,「如果我們成功了,(哈勃)就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壯有力,使(我們)能夠繼續進行至少5年的世界級科研」,「我們將跟隨哈勃進入第二個四分之一世紀,我們原本只打算進行10到15年的任務,目前的情況看來也不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