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七十年来首现年度亏损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世界最大汽车厂商丰田汽车公司星期五宣布,由于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公司销售继续下滑,令大量工厂减产,公司在上个财政年度第四季的营运亏损达到6,825亿日圆(69亿美元)69亿美元, 预计本财年的亏损还将扩大。

丰田汽车公司星期五公布的自2008年4月1日开始至2009年3月31日结束的2008财政年度报告显示,公司 全年销售额为20.53万亿日元,同比期下降了21.9%﹔年度净亏损高达4369.37亿日元。

全球经济滑坡重创丰田汽车,令其几乎一夜之间从迅速扩张的局势沦落到产能过剩的境地。

公司现任社长渡边捷昭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汽车业界遭遇了从未出现过的危机,目前中国和印度等一部分地区的汽车销售出现了回暖的趋势,但是以欧美市场为中心的回暖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汽车销售仍然严峻。”

丰田汽车的销售到去年美国金融危机出现之前都十分稳健。由于金融危机和随后的信贷紧缩,汽车的需求量大量减少。此外,日圆坚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是造成丰田亏损的原因。

丰田预期,公司在2009年财政年度仍会出现亏损,而且可能还会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