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头号通缉犯 马来西亚落网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新加坡官员星期五证实,一年多前越狱,涉嫌策划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等一系列攻击事件的回教激进组织头目马士沙拉末(Mas Selamat Kastari)本月初在马来西亚落网。

马士沙拉末被指控谋划劫持飞机攻击新加坡机场,炸弹攻击美国俱乐部、美国大使馆等多项罪名。

新加坡政府部门发言人证实了马士沙拉末被捕的消息,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海峡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马士沙拉末是在4月1日被补的,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接受审问。

新加坡官员表示,马士沙拉末是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回教祈祷团的头目,曾参与策画了多起东南亚的炸弹攻击事件,其中包括2002年造成超过两百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事件,死者大部分是澳大利亚籍的游客。

马士沙拉末是在去年2月27日从号称戒备森严的新加坡内政部安全局的拘留中心跳窗逃脱的,被视为新加坡的头号通缉犯,国际刑警组织也因此发出全球安全警告。这起事件,曾经引发新加坡反对党和民间的不满,共有九名新加坡官员遭到处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