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重修为扬纯美纯善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到2009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了,评委、资深声乐教育家韩素秋女士表示,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的比赛宗旨和前两届一样没有改变,大赛评判的标准没有改变,她强调评委对演唱者道德修为都很重视,她希望所有参赛者把好的道德放进你的歌声里来参赛。

纯美的歌声一定有一颗纯美的心灵,韩素秋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评委资深声乐教育家),大赛的评委都是有多年演唱和教学经验的人,他们非常重视演唱者的道德修为。

“每一个人的道德修为都会体现在舞台上、歌声里,从一出台的走站、表情、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声音、一个字中都存在修为的好与差。”
“比如这个人很纯净、善良,他就会把这种品质、境界带到歌声里。”

她进一步解释说:有的人嗓子不错、演唱的技巧还可以,但在他的眼睛里或动作中表现出来不是善良的,这就不符合‘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为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宗旨。”

不能演唱歌颂党文化的歌曲。韩素秋特别强调,不仅是歌曲中不能有直接歌颂党文化的歌词,就是没有直接表现,内涵中有都不行。

“比如,有一首歌叫‘儿行千里‘,表面上是唱妈妈的歌,其实就是歌颂它党妈妈的歌,次没有直接表现,但内涵就是。” 她希望所有参赛歌手把好的道德放进你的歌声里来参赛。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亚太区初赛日期 6月20日至21日,北美区比赛日期7月31日至8月2日,更多详情请到网站查询http://vocal.ntdtv.com/。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