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流感在非洲爆发将更严重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一旦甲型H1N1流感疫情没有受到有效遏制,蔓延到最贫穷的非洲大陆的话,那么将比在其他地区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非洲国家的卫生部长们当天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对这种新型流感的爆发可能的应对计划。

非洲还没有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一些国家已报导说出现了疑似病例。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区域主任路易斯∙戈梅斯∙桑伯说,目前非洲已有12个疑似病例,医生们正在对其中的5例进行化验,一个是在贝宁,其余四个是在在塞舌尔。

桑伯说:“非洲国家尤其容易受瘟疫的影响。非洲很多国家已经启动了防备和应急及计划。世卫组织正在监测流感的爆发,并已向所有国家提供了典型的指导。”

桑伯说,非洲恶劣的卫生条件可能会助长流感的蔓延。

他说,世卫组织已经向非洲每个国家订购了100剂达菲抗流感药品,目前正在进行发放。

世卫组织当天还警告说,过去24小时内,甲型H1N1确诊病例已经上升超过四分之一。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说,基于对过去流行病的分析,一旦这种新型流感演变成大瘟疫,将可能感染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

世卫组织专家将在下周召开会议,考虑制药商是否应当把生产从季节性流感防治药品转向抗瘟疫性流感药品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