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流感在非洲爆發將更嚴重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一旦甲型H1N1流感疫情沒有受到有效遏制,蔓延到最貧窮的非洲大陸的話,那麼將比在其他地區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非洲國家的衛生部長們當天在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對這種新型流感的爆發可能的應對計劃。

非洲還沒有確診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一些國家已報導說出現了疑似病例。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區域主任路易斯∙戈梅斯∙桑伯說,目前非洲已有12個疑似病例,醫生們正在對其中的5例進行化驗,一個是在貝寧,其餘四個是在在塞舌爾。

桑伯說:“非洲國家尤其容易受瘟疫的影響。非洲很多國家已經啟動了防備和應急及計劃。世衛組織正在監測流感的爆發,並已向所有國家提供了典型的指導。”

桑伯說,非洲惡劣的衛生條件可能會助長流感的蔓延。

他說,世衛組織已經向非洲每個國家訂購了100劑達菲抗流感藥品,目前正在進行發放。

世衛組織當天還警告說,過去24小時內,甲型H1N1確診病例已經上升超過四分之一。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說,基於對過去流行病的分析,一旦這種新型流感演變成大瘟疫,將可能感染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

世衛組織專家將在下週召開會議,考慮製藥商是否應當把生產從季節性流感防治藥品轉向抗瘟疫性流感藥品上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