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求俄罗斯就外交官被驱逐作出解释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周三,两名加拿大外交官被俄罗斯驱逐,这是俄罗斯就本国外交官因涉嫌间谍案,在布鲁塞尔被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驱逐作出的回应。但加拿大政治家认为俄罗斯政府的这种行为毫无意义同时也无济于事。

加拿大的国防部长彼得麦凯在周三与俄罗斯驻加拿大的大使通了电话,他说他不喜欢这种事,“这可以看成俄罗斯在显示力量的一种信号。” 而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说他希望听到俄罗斯大使的回应。“我们希望得到解释。”加拿大和俄罗斯证实被驱逐的加拿大外交官是北约信息办公室驻莫斯科的主任依沙贝拉佛朗丝娃和她的助手。

加拿大驻俄罗斯大使是在周三凌晨得到这个通知的。在上周三,北约刚刚驱逐了两名涉嫌一桩间谍丑闻的俄罗斯外交官。但俄罗斯政府不承认他们与间谍案有关。

正在布拉格出席自由贸易谈判的总理哈珀拒绝对北约驱逐俄罗斯外交官道歉,“ 当涉及到间谍的问题时,我们应该采取各种必要的措施。”今年二月,该间谍案的主犯,前爱沙尼亚外交官荷马西蒙因为泄露北约的敏感信息给莫斯科当局而被判刑12年。

同时北约星期三开始在格鲁吉亚进行军事演习,也使得北约和俄罗斯关系再趋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