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图片新闻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图片新闻


五月二日起至五月七日,“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在台湾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展览厅展出六天。十五位来自不同背景、卓有成就的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透过正统写实的绘画技巧,向人们诉说了修炼人身上发生的真实故事、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用生命实践“真善忍”的光辉历程。知名画家、国展决策委员、高雄市艺文团体理事长主席李春成先生,仔细观赏每一幅画作表示:“每幅画作都是一流的作品,炉火纯青的艺术心血结晶。现在能够看到这么高水准、又有内涵的作品,实在太难得了,值得台湾所有的画家来学习,让心灵净化,创作升华。”


数百村民封堵金盆岭隧道,沙太路瘫痪近3小时。南方日报讯:4月27日下午2时左右,京溪村人,房地产商吴某驾车经白云区金盆岭隧道时遭绑架、蒙面殴打,并被送至荔湾区冲口派出所。吴某价值2万多元的手表不翼而飞,30万元现金是工人们的工钱也不知下落。事发后,数百村民封堵沙太路金盆岭隧道声援,导致沙太路瘫痪近3小时。(网路图片)


扬州大明寺鉴真和尚纪念堂

鉴真(688年-763年5月6日),唐朝僧人,江苏扬州江阳县人,律宗南山宗传人,日本佛教律宗开山祖师,著名医学家。 702年,鉴真入扬州大云寺为沙弥,709年,随道岸禅师入长安,在长安期间,不拘泥于门派之见,广览群书,遍访高僧,除佛经之外,在建筑、绘画,尤其是医学方面,都具有了一定的造诣。715年,他回到扬州大明寺修行,733年成为当地佛教领袖、大明寺方丈,受其传戒者前后有四万余人。时人誉其“江淮之间,独为化主”。742年,日本留学僧荣睿、普照到达扬州,恳请鉴真东渡日本传授“真正的”佛教,为日本信徒授戒。鉴真为次六次东渡日本,第六次方为成功。763年(唐代宗广德元年、淳仁天皇天平宝字七年)5月6日,鉴真在唐招提寺圆寂,入灭之前,其弟子为鉴真膜影,立夹漆像,传世至今。(网路图片)


英吉利海峡隧道(The Channel Tunnel)又称英法海底隧道或欧洲隧道(Eurotunnel),是一条把英国英伦三岛连接往欧洲法国的铁路隧道,于1994年5月6日开通。它由三条长51km的平行隧洞组成,总长度153km,其中海底段的隧洞长度为3×38km,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历时8年多,耗资约100亿英镑(约150亿美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利用私人资本建造的工程项目。(网路图片)


1840年5月6日——英国发行了世界上最早的邮票。邮票上面印有维多利亚女王的浮雕像,每张面值一便士,人们叫它“黑便士邮票”。邮票的发明者是英国教师罗兰•希尔,他后来担任了英国的邮政大臣。(网路图片/新唐人整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