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五星级乡税务所招摇网友热议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电】今年4月,大陆网站论坛上,出现了“中国最豪华税务所新鲜出炉”的帖子,指名“河北省临城县郝庄地税所”这个乡税务所创造了中国税务所的“八项之最”。跟帖中,网民更对此税务所冠以“史上最牛”、“五星级”称号。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5月2日,媒体记者赶往河北临城,对这个税务所展开调查。据称从临城县郝庄地税所门外看进去,院内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和一个花园,但“外带一个‘堪与故宫御花园比美,与苏州拙政园不相上下’的近万平方米的豪华园林”的夸张描述。
  
据介绍,响亮的郝庄地税所就是新建的地税分局,目前郝庄地税分局正式工作人员只有4名。局长路延川说,占地5.8亩的郝庄分局实际分两个院,前面那个院子归税务分局使用,是办公区;后面那个院子是‘附属区’。办公区里共有9个房间。“附属区”有三栋大房子,一座为“食堂”和车库,另两座则为接待用的“宿舍”。
  
“附属区”的空地上种植着成片的万年青等绿色植物,中间位置有一个红色的八角亭,八角亭内涂刷着多样的图案。
  
据路延川介绍,郝庄地税分局于2007年开始动工建设,2008年5月原郝庄地税所迁入办公。路延川说,修建该分局共花费130.4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有:河北省地税局拨款40万元,县里的拆迁补偿款30万元,余款自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