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意发明 生活更便利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高雄市东光国小的学生,很有创意的发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东西,在去年的世界青少年发明展中大放异彩,他们发明的东西像是会伸缩转弯的电蚊拍,以及会在雨中发光还会发出警报的雨伞,带您来看看。

恼人的蚊子躲上天花板就拿它没辙吗?这款太阳能电蚊拍不但能伸缩,还能转弯贴近天花板,包准蚊子无所遁形。创意发明,还有这个,发明学生陈宥璇VS.谢佳纯:“往上推,警报器就会响。”

突然需要帮助,按下警报器,就不怕没人发现,扳下开关,雨伞尖端灯泡亮起,开车族在视线模糊的雨天,也能发现你的存在,发明学生陈宥璇VS.谢佳纯:“天雨路滑常常跌倒,或是行动不便的人常出意外,或是晚上车子在开的时候看不到你,然后就会有这个构想。”

下雨天撑伞很麻烦,这款装在书包上的改造雨伞,小朋友提着大包小包,也不必担心。

发明学生杨熙容:“身体和书包就都不会淋湿,而且手上拿着餐具和美劳用具,就不用再腾出一只手来撑雨伞。”

其他像是防止面纸滑落的装置,还有可变身项圈和手环的百变发圈,这些生活中的小发明,可都是来自这群国小学生,无限创意,让生活多点乐趣也更加方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