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創意發明 生活更便利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高雄市東光國小的學生,很有創意的發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東西,在去年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大放異彩,他們發明的東西像是會伸縮轉彎的電蚊拍,以及會在雨中發光還會發出警報的雨傘,帶您來看看。

惱人的蚊子躲上天花板就拿牠沒轍嗎?這款太陽能電蚊拍不但能伸縮,還能轉彎貼近天花板,包準蚊子無所遁形。創意發明,還有這個,發明學生陳宥璇VS.謝佳純:「往上推,警報器就會響。」

突然需要幫助,按下警報器,就不怕沒人發現,扳下開關,雨傘尖端燈泡亮起,開車族在視線模糊的雨天,也能發現你的存在,發明學生陳宥璇VS.謝佳純:「天雨路滑常常跌倒,或是行動不便的人常出意外,或是晚上車子在開的時候看不到你,然後就會有這個構想。」

下雨天撐傘很麻煩,這款裝在書包上的改造雨傘,小朋友提著大包小包,也不必擔心。

發明學生楊熙容:「身體和書包就都不會淋濕,而且手上拿著餐具和美勞用具,就不用再騰出一只手來撐雨傘。」

其他像是防止面紙滑落的裝置,還有可變身項圈和手環的百變髮圈,這些生活中的小發明,可都是來自這群國小學生,無限創意,讓生活多點樂趣也更加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