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来临? WHO暗示流感警戒可能再调高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4日路透电)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在今天刊出的访谈中表示,WHO可能会调高H1N1新型流感警戒层级至最高级,宣告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

陈冯富珍告诉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无论如何,第六级不代表我们面临世界末日。说明清楚至关重要,(否则)当我们宣布进入第六级警戒时,将会引发不必要恐慌。”

她说:“流感病毒非常不可预测,非常容易混淆,我们不应掉以轻心。我们不能让H1N1有机会与其他病毒混合,这也是我们必须提高警戒的理由所在。”

陈冯富珍也警告,继新增病例趋稳后,不能过度自信,因为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而流感通常会进入高峰期。

她说:“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当南半球国家进入流感高峰期后,新型流感也来报到。没人能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病毒将会如何发威。”

她表示:“(未曾赴墨西哥人士感染案例)确实是少数,但我要指出,这是由于我们尚未明了事态的全貌或真相。情势不断演变,病毒也不断改变。”

继欧盟预测将会有40%人口感染新型流感病毒后,陈冯富珍说,预测有多少比例人口将会感染新型流感,目前尚言之过早。(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