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会鼓励年轻妇女为社会服务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国际兰馨交流协会中华民国总会,5月3日在台湾台中召开2009年台湾区年会,近千名妇女盛装出席,气氛热络。为了帮助逆境中的妇女与鼓励年轻妇女为社会服务的热心,会中同时颁发女青年志工奖与妇女创造机会奖等多个奖项。

“如不为服务,生于世上便枉然”你能想像这句话是一位不到二十岁的小女生的座右铭吗?

兰馨会彰化分会会长陈玉书:“小小年纪她可以去发现社会上的一些问题,然后呢去改善它。 ”

女青年志工奖薛郁龄同学:“我曾经遇到一个有痴呆症的阿公,他一直在讲他过去的事情,然后把我们当成是他孙子在骂。 ”

一位妇女长期面对生病的丈夫,两个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你知道他如何面对吗?

妇女创造机会奖黄秀满:“抱着希望啊,做好自己的角色。 ”

兰馨会新竹分会会长钟千惠:“兰馨的宗旨就是女人帮助女人,我们看到秀满女士值得我们推崇的对像。 ”

兰馨会长期关注妇女议题,提升妇女地位。从女人帮助女人的角度,共同为世界尽一份心力。

兰馨会中华民国总会会长施淑美:“是联合国肯定的,所以在联合国也有办公厅,我们成立1921年,已经有88年的历史了。 ”

国际兰馨交流协会Alice Wells主席:“这个奖项提供妇女一个去支撑家庭经济的方法,她可以运用这笔奖金去买书或付租金、保险费,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试着去改善她的生活。 ”

国际兰馨交流协会Soroptimist成立于1921年,由加州奥克兰的80位妇女组成。会名就以二个拉丁词“Soror”和“Optima”合并而成,意思是“Best for women”给妇女最好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阙宝如 台湾 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