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會鼓勵年輕婦女為社會服務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5月3日在臺灣臺中召開2009年臺灣區年會,近千名婦女盛裝出席,氣氛熱絡。為了幫助逆境中的婦女與鼓勵年輕婦女為社會服務的熱心,會中同時頒發女青年志工獎與婦女創造機會獎等多個獎項。

「如不為服務,生於世上便枉然」你能想像這句話是一位不到二十歲的小女生的座右銘嗎?

蘭馨會彰化分會會長陳玉書:「小小年紀她可以去發現社會上的一些問題,然後呢去改善它。 」

女青年志工獎薛郁齡同學:「我曾經遇到一個有癡呆症的阿公,他一直在講他過去的事情,然後把我們當成是他孫子在罵。 」

一位婦女長期面對生病的丈夫,兩個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你知道他如何面對嗎?

婦女創造機會獎黃秀滿:「抱著希望啊,做好自己的角色。 」

蘭馨會新竹分會會長鍾千惠:「蘭馨的宗旨就是女人幫助女人,我們看到秀滿女士值得我們推崇的對像。 」

蘭馨會長期關注婦女議題,提升婦女地位。從女人幫助女人的角度,共同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蘭馨會中華民國總會會長施淑美:「是聯合國肯定的,所以在聯合國也有辦公廳,我們成立1921年,已經有88年的歷史了。 」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Alice Wells主席:「這個獎項提供婦女一個去支撐家庭經濟的方法,她可以運用這筆獎金去買書或付租金、保險費,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試著去改善她的生活。 」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oroptimist成立於1921年,由加州奧克蘭的80位婦女組成。會名就以二個拉丁詞「Soror」和「Optima」合併而成,意思是「Best for women」給婦女最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臺灣 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