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162): 超越“组织” 清华人谈425心路

=======

焦点话题:超越“组织” 清华人谈425心路
=======

1999年4月25日,是中国历史上不可缺少的一页,这一天写下了多项历史“第一”。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国务院信访办和中南海上访,人数之多创下历史第一;而如此大规模的上访行动在这种专制制度下却得到妥善解决,实属中共铁拳专制下的第一次。但是法轮功最终还是未能摆脱被打压的命运。在4/25十周年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多位当年参加4/25上访的北京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他们有学生,教工,家属和毕业生,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年他们的真实想法,他们又是靠什么力量坚持住了自己的信仰。

1999年4月25日,是中国历史上不可缺少的一页,这一天写下了多项历史“第一”。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国务院信访办和中南海上访,人数之多创下历史第一;而如此大规模的上访行动在这种专制制度下却得到妥善解决,实属中共铁拳专制下的第一次。但是法轮功最终还是未能摆脱被打压的命运。在4/25十周年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多位当年参加4/25上访的北京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他们有学生,教工,家属和毕业生,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年他们的真实想法,他们又是靠什么力量坚持住了自己的信仰。

一夜之间上万人出现在中南海外,且秩序井然,的确令人不可思议。甚至称他们有什么严密组织,成为打压的罪状之一。当年北京清华大学有数十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425上访,那么他们是如何被“组织”起来的呢?

北京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生黄奎:“我记得非常清楚就是九九年四月二十四日那天,回到实验室食堂吃饭,刚一进食堂门口碰到一个同学,当然也是修炼法轮功的。 他就跟我讲天津事态的最新发展,天津政府出动了防暴警察,就是那种带着钢盔,拿着盾牌那种警察那,抓打学员,抓了几十个人,他同时说那就是,第二天有北京学员要去国务院信访办去上访。当时听到着个消息那,第一个感觉就是说有一种非常不公的感觉。以为我们都是在练功,做好人,但是政府还是着样对待我们。就是这么严厉的手段来镇压。当时觉得非常不公,而且觉得感情受到很大伤害。而且第一感觉就是说我也要去。 那么第二天那我们医大早哪就几个同修,约好做公共汽车就到了国务院信访办,在中南海西边那个埠右街那个地方。”

原清华南楼炼功点辅导员杨青:“四月二十四号哪个晚上哪,八点钟以后,到十点着个其间,七八个功友给我打㳡电话。因为哪当时我是南楼练功点的辅导员。所以哪他们想告诉我哪,就是说天津发生了一个情况。就有很多学员被警察抓走了。并且天津抓了人不放,告诉要向中央反应才能解决问题。这样哪我们就告诉了一些能知道的功友哪,然后给他们打电话相互传。所以别人也以为我不知道他们也不断的在给我打电话。这样哪我才知道天津哪有着样一个消息,并且哪我也告诉了别的功友。互相之间这样传哪才知道友这样一个事情。所以第二天一早哪我们就干到中南海去了。”

清华大学电机系教工崔子经:“就是四二五当天阿,哪天清晨。我哪和往常一样,还到练功点上去练功。到练功点之后打完坐。然后来了很多的学员。学员来了以后哪,还没有开始炼动功哪,有很多学员反应哪就说。天津的很多学员哪被抓了。就是我们当时哪,很多学员就表示要去向政府反应这个情况。”

(清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但是哪去哪有个原则,一个是自愿,一个就是去那里哪必须不要去采取那种过激的行为,必须平和阿,安着我们修炼人的要求。还一个就是,有可能坏人混到我们着个法轮功着个学员队伍里。故意起哄,这个时候要把他扭出来。送到公安机关,我们要维持这个正常的社会秩序。”)

由于法轮功强调松散管理,义务教功,无须登记,也没有名册,因此很难统计人数。据清华大学副教师须縯介绍,根据每次大型交流的情况,保守估计,北京约有五十万人修炼法轮功。他说,如果要是有组织的话,上访的人数远不止一万。

清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清华大学大概当时最多的时候,有九个练功点。那么连学外周边一些人员也都算是清华,因为清华校园里很清静。大概有四百多人。这个数字从那里来的?因为我们举行大型的练功,在一个操场,有时候我们在周围转转,数一数大概就这个数字。”

记者:“哪当时去中南海多少人?”

清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因为我当时我记得可能最后,因为回来了吗大家楱一楱大家谁去了。大概有四十几个人。因为这个不是有组织的,如果有组织的话,就不会去那么少的人了。回来以后也是才知道中南海去了一万多人。如果北京是有组织的,或这推广到全国有组织的话, 去个二三百万人是没问题的。可是当时去了一万多人。”

有人说如果没有425上访,就不会招致720的镇压。也许吧,现在不也有很多人认为中共政府和以前不一样了吗? 其实法轮功学员中南海上访,又何尝不是报着相信政府的态度去的呢?

(清华大学电机系教工崔子经:“当时我们去哪,全是抱这着一种非常相信政府,然后就是要向政府反应这个情况,让他了解我们法轮功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这样的话,就是让他们把学员给放了。 我们炼这个法轮功哪,对人哪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北京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生黄奎:“当然当时去之前还是有一些担心的,因为中共历来就是说会非常压力的镇压这种群众这种机会阿和上访这些事情。但是为了向政府,当时想法也很单纯把,向政府讲清法轮功的真相。让他们知道我们都是做好人的。而且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合法的修炼环境。我们的书籍能够正常合法的出版。所以说哪就是,本这这样的一念,不顾个人的安慰肯定要区个人的上访。整个情况也就是这样。 ”

清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我听到这个情况,我感觉到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作为一个清华大学教授。应该义不容辞,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国家负责任,为老百姓负责人。 我就决定要去。当然我知道去会有一点风险,可能回来就会被审查阿或者是革职阿,甚至都有这情况,但是我想,我心是好的。我问心无愧。我是为国家负责人,为老百姓负责人。但这话说的可能比较大,但是当时心态就是这样。”

与此同时,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也是基于这个目的。到当地的使领馆向中共驻外机构说明情况。

留美清华大学毕业生 杨森:“九九年我已经炼法轮功差不多四年了。那时候我们家已经来芝加哥了。我们这边也已经有很多学员开始炼法轮功。通过这个事情我们也觉得,确实社会上有很多人,可以说是大部分人,还不了解法轮功真是情况是什么。所以我们就商量了一下。是不是要去中领馆去反应一下情况,毕竟中领馆是国家的一个窗口。而且我们也在芝加哥。当时哪个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了。所以我们就起草了一个很短的一封信。在我们附近的练功点,有几个法轮功学员,就都签了字。有我们一家做代表,星期一去中领馆去反应情况。还真有一个领事出来了。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就给我们请进去了。我们走的是哪个正门阿,接待的这么一个办公的正门。那个是我们一家,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进哪个地方。)我们跟哪人交谈了差不多有30分钟左右把。发现他确实不了解法轮功。而且觉得挺怪的,你们这练功不挺好的吗,炼就炼去把,不会有人镇压你,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但是我说你还是把我们的这个情况反应上去。(告诉他们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我们是怎样一群人。然后把转法轮这本说留下来哪,我们就回来了。 他也很高兴留下这本书。这就是425附近几天发生的情况。”)

这是中共历史上首次恐怕也是唯一的一次,对如此大规模的集体上访行动,给于妥善和平解决。朱容基的做法也受到国际上的高度评价,但事实证明,中共的专制体制是不能够相信的。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执意要打压法轮功。并于99年6月10日,成立了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610 这个完全独立于中国司法之外的非法组织,主导了全国范围内的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黄奎精仪系毕业,直接生入博士的高才生。因为对外界传播法轮功被迫害真相。从2000年底到2005年底,被非法关押劳教长达五年之久。 须縯一个努力做到言传身教的好老师的清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2006 年 3 月因警察非法闯入他家。搜出了转法轮一书,而被非法关押了两年。杨老伯和崔老师也受到严密监视。后分别于2000年和2006年来到美国。截止到今年4月24日,已知有3259 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包括一名清华大学学生袁江,2000年十一月被毒打致死时 年馑29岁。在这种残酷的打压下,法轮功并没有屈服。那么是时什么原因让这个群体坚持主了自己的信仰?

须寅:“(过去把,对人生阿,对哲学阿,对一些未知的科学领域都非常感兴趣。我也非常追求这东西,作为知识分子对真理的追求可能是一种天性把。那么在这个过程中。”)

“因为我在清华读的博士,毕业之后或在读博士的过程中,我也看到我周围的老师阿,教师阿。或者很有名气的学者阿。他们为了名或利阿在那里互相的争斗阿,因为清华吗本身在中国是一个很高的,高层的一个大学了。这么高层的人都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我想我博士毕业以后,我也会有所成就,因为有这个基础了吗。㳡个十年二十年也会有像他们一样的地位。如果我到时候还是像他们这样睁阿斗阿,我就觉得我这一生就白㳡了。 当我毕业以后看到法轮功讲真,善,忍,讲碰到茅盾要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怨别人。哪我就感到非常的好。阿!这正是我一生中追求的东西终于看到了。 而切这个对人生阿,对人于人之间的茅盾阿,各种因缘关系阿,前因后果阿,就看明白了,相通了。所以我心里的负担一下就放下来了。觉得很轻松了。而且对身体,当时神经衰弱吗,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都很大,造成晚上睡不着觉。 结果看完这个书,我一天就把转法轮看完,看完以后, 从那一天开始, 失眠的问题一下解决了。再也没有失眠㳡。我就感到很神奇阿,也感觉很兴奋,所以我觉得法轮功是我一生中真正要着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就没有放弃。”

杨青:“我老伴原来是癌症,过去十五六年也解决不了。去医院解决不了,练其他气功也解决不了。最后一练法轮功三个月一下就好了, 在也不用去医院了。所以这么好的事情我们怎么能不向中央反应哪? ”

黄奎:“从我个人体会来讲,我个人也是学理工科的, 学自然科学的。大家都知道有很多自然现象,自然之迷,是现在的自然科学无法解释的。但是哪我学习了法轮功的法理之后哪,就发现法轮功讲的是一个真正的博大精深的真理。他能够解释这一切的所谓的自然之迷。并且把道理讲的非常的透,讲为什么一个人要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而且怎么样做好忍,他讲的非常的清楚。每个人照他的去做就可以提升自己的道德。所以哪就是,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知识分子,高级知识份子,教授阿,博导阿,都能够信仰法轮功。”

须寅:“包括后来在看守所,监狱,在劳教所关押其间,那时候我蹲在小号里,坐在小板凳上面壁一天要十八九个小时。八个月之久。那种精神上的,和肉体上的痛苦很难描述。那么怎么顶下来的,也是靠法轮功精神上的支柱,信仰的支柱。 所以我才走㳡来,这么多磨难,我觉的,法轮功还是我人生的目标。 ”

一部“转法轮”能成为他们人生的目标,使他们走出黑暗。因此不要再为有没有组织伤脑筋,这种凝聚力是组织不起来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采访报导。
*纪念4-25 法轮功学员纽约大游行

425十周年了,这一天全球各地同步发起了系列的纪念活动。在海外我们要
美国的纽约为代表去看一看,这一天2千多名法轮功学员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和集会活动。另外我们还选择了台湾,去看一看那里的纪念活动。好,我们就首先去到纽约的活动现场看一看。

*425道德丰碑 开启台湾洪传契机

法轮功在全世界都是义务教功,没有广告,完全透过人传人、心传心。1995年传入台湾,两三年后还只有几千人修炼,但如今却有数十万人修炼。425上访,为宝岛台湾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台湾法轮功学员 廖晓岚:“法轮功在台湾,是4/25上访之后,一夕之间,全国皆知。”

回顾1999年,425事件成为台湾、世界了解法轮功的契机,十年之间,台湾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至少足足增加了150倍。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我们学校(台湾大学法学院)附近有开九天班,通常平常时人都可进的去,但4/25之后,人排到围墙外面来,根本进不去,人山人海啊!”

台湾法轮功学员 刘皇影:“4/25那段时间,几乎都是爆满的。”

台湾法轮功学员 刘英富:“当时炼功点从十几个,突然增加到上百个,目前我知道已经有一千多个炼功点。”

4月26日,大陆海峡对岸的台湾主流媒体纷纷大幅报导,在当时国际社会普遍无法正确了解法轮功的情况下,尽管经常转载中共当局的片面、负面消息。但并不影响民众想了解法轮功的热潮。 

台湾法轮功学员 刘皇影:“很多人都是从报章媒体看到法轮功的消息,慕名来学的,当然也有抱着怀疑心态来学的,各种心态都有。”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台湾人很善良,可能一般对中共报导不是很相信,反正很多人就来学。”

台湾法轮功学员 刘皇影:“虽然是不实、错误的报导,可是也写到了一点,譬如我就知道有一位律师,他说法轮功学员走了之后,把公安丢的烟蒂捡的一干二净,基于这一点,他就来学法轮功了。”

然而,这一群修炼者平和善良,经过持续澄清,媒体也发现事有蹊跷,纷纷密集采访法轮功学员。

台湾法轮功学员 刘皇影:“我们看到(报导用)‘围攻’两个字,是非常震惊,因为法轮功教人做好人,为什么是‘围攻’呢?”

台湾法轮功学员 廖晓岚:“也许那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很多媒体主动找到我们法轮功学员,想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记得那时候,大概三天两头就要到哪个公园、或者到哪位学员家里,接受媒体的采访、报导。”

在言论自由的民主台湾,请愿就像家常便饭,当初,张清溪难以想像425严峻的时空环境。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请愿,我觉得这是小事。但是我不知道情况那么严峻,因为在1999年之前,比较大的天安门附近活动,就是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事件,那时候是非常惨烈的,事实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听说有一些学员是写了遗书之后才去(上访请愿),我是非常震惊,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愿意、还敢去上访,那是非常大的勇气。”

同文同种的台湾,保存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东方民主典范,425上访之后,法轮功在台湾风行的盛况,与中国大陆上的严厉迫害形成强烈对比,成为国际社会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对照窗口。而对于来到台湾的中国大陆游客,法轮功学员们平和的集体炼功画面,尤其是一道又一道令人震惊、反思的沁心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洪、何安弘、张法立 采访报导。

我们再来一起纪念一下那些为了信仰,为了自由而惨遭迫害甚至失去生命的中国人,企盼自由人权早日光照中华大地。

=======
白宫报导:美国放宽古巴政策 利弊各见
=======

奥巴马总统就任将近一百天了。一百天来,他最先兑现了的竞选承诺之一要算美国对古巴政策的放宽,包括有亲属在古巴的美国人可以自由的到古巴旅行, 自由向亲人汇款,以及美国电信业可以进入古巴市场等。尽管白宫认为此举意在帮助古巴裔美国人的家庭,同时有助于古巴人的信息自由,但还是招来不少批评者。

对于马瑞乔这个第三代古巴裔移民来说,即便有这项政策的放宽,他仍然无法回古巴拜访他的亲友。

[马瑞乔,国会山古巴人网站编辑(capitolhillcubans.com):对于旅行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古巴裔美国人是可以出去美国了,但是古巴 政府最终决定谁能进,谁不能进。如果你是人权倡导者,或是批评政府的反对派人士,被视为个威胁
(政府的人),就不会让进去。 ]

现任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的沃勒斯博士2007年之前在美国国务院任职近30年。他认为奥巴马为有别于布什总统时代的外交强硬形象,凸现其“变革 华盛顿”的形象,所以从竞选时期就倡导有别于另外竞选人的对古巴政策的放宽。这项放宽也被人认为是美国自1959年古巴革命以来最为激进的放宽。

[瑞‧沃勒斯,传统基金会 研究院:这(一政策)是在奖励一个老朽固执,镇压自己民众的政权,该政权没有任何有活力的游戏规则来开放自己,依旧剥夺人的自由 或是跟外界的联系,而有些人就是要推开门,放宽对古巴的政策)。具体讲的一点是汇款。因为寄回去的钱里,大概20%到30%,包括汇率兑换,手续费等,落 到了古巴政府手里。所以古巴裔美国人汇回的每一美元,25%到30%是进了卡斯特洛的腰包。 ]

自克林顿时代推行所谓“全球化”以来,美国的外交政策中经常被人质疑的一点就是中共和卡斯特拉同样镇压自己的人们,为什么美国选择对北京和亲,而 对哈瓦那禁运。对此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曾宣称,盖因中国是国际大国,而古巴仅仅是西半球的一个尴尬。不论尴尬与否,随着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对开发古巴市场的 兴趣增强,奥巴马政府还将在古巴政策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争议。

新唐人电视台杨岸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