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进入第三轮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印度选民星期四开始进行第三轮投票,这是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能否击败以国大党为首的执政联盟的重要关键。

投票从东边的西古里(Siliguri)开始,在保全防护下,早到的民众在投票站外头排队。

预计超过一亿四千四百万人有资格在星期四的大选投票,投票区域包括人民党在中部和西部的主要根据地,以及发生暴动的喀什米尔区域。

在中部的瓜利尔城(Gwalior),选民比较零星。前两轮投票中毛派针对军警进行暴力攻击,超过二十人死亡。西部的孟加拉邦则动用了一万九千多人担任周四投票的保安,其中三个行政区都被叛军攻击过。

喀什米尔部分区域的分裂主义者呼吁当地人抵制印度的统治。星期三政府军队封锁了喀什米尔的主要都市斯里那加(Srinagar)。

民众则更关心怎样度过目前的艰难,希望新政府可以让物价下跌。

选民达斯(Pranab Das)表示:“我们希望政府替我们的利益努力,针对通货膨胀作点事情。”

印度大选的主要竞争者是人民党、国大党以及很有可能爆出冷门的小党联合“第三阵线”,投资者对这些来历不明的团体是否取得政权感到担心。两党都需要地方候选人的支援才有可能在这场世界最大的选举中获胜,人民党希望能在西部区域最重要的选区古吉拉特(Gujarat)大胜,古吉拉特首席部长莫迪(Narendra Modi)是人民党像征进步和良好治理的招牌人物。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此次将有七亿一千四百万来自印度各阶级、种族和地区的民众,有权参与投票,大选将在5月13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