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進入第三輪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印度選民星期四開始進行第三輪投票,這是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能否擊敗以國大黨為首的執政聯盟的重要關鍵。

投票從東邊的西古裡(Siliguri)開始,在保全防護下,早到的民眾在投票站外頭排隊。

預計超過一億四千四百萬人有資格在星期四的大選投票,投票區域包括人民黨在中部和西部的主要根據地,以及發生暴動的喀什米爾區域。

在中部的瓜利爾城(Gwalior),選民比較零星。前兩輪投票中毛派針對軍警進行暴力攻擊,超過二十人死亡。西部的孟加拉邦則動用了一萬九千多人擔任週四投票的保安,其中三個行政區都被叛軍攻擊過。

喀什米爾部份區域的分裂主義者呼籲當地人抵制印度的統治。星期三政府軍隊封鎖了喀什米爾的主要都市斯里那加(Srinagar)。

民眾則更關心怎樣度過目前的艱難,希望新政府可以讓物價下跌。

選民達斯(Pranab Das)表示:「我們希望政府替我們的利益努力,針對通貨膨脹作點事情。」

印度大選的主要競爭者是人民黨、國大黨以及很有可能爆出冷門的小黨聯合「第三陣線」,投資者對這些來歷不明的團體是否取得政權感到擔心。兩黨都需要地方候選人的支援才有可能在這場世界最大的選舉中獲勝,人民黨希望能在西部區域最重要的選區古吉拉特(Gujarat)大勝,古吉拉特首席部長莫迪(Narendra Modi)是人民黨像徵進步和良好治理的招牌人物。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此次將有七億一千四百萬來自印度各階級、種族和地區的民眾,有權參與投票,大選將在5月13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