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建成世界最长住宅区浮动花园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印尼雅加达的一个住宅区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浮动花园”。这一浮动花园可能会引领地产潮流,让地产商开发更多政府鼓励的绿色住宅区。

MURI主席萨普然那(Jaya Suprana)为雅加达春山金宅小区(Spring Hill Gold Residences)的开发商颁发了证书,表彰其成功开发出世界上最长的、长达3.15公里的浮动花园小区。

该花园是在“双甲板”理念的基础上建造的,即植物和花卉建在交通道路的上层,从而确保公众在进行活动时不必担心被过往车辆撞倒。

雅加达住宅区迅速扩大,交通繁忙,土地远远不够用,导致很多绿地变成住宅区或主要道路。专家们不断寻找办法使绿地能够重返那些被水泥覆盖的地区。

而浮动花园的出现成为让绿地重返居民区的突破性解决办法。

“我们总是尽力寻找让这些地方变为绿地的办法,就像我们今天做得,我们将绿地放置在水泥地之上。”浮动花园的设计者阿瑞尔(Suroso Ariel A.J.)说。

“我希望这会引发潮流,让印尼的其它地产开发上不要忘记环境。建设房地产却毁坏了环境是最坏的事。我希望春山金宅成为其它人效仿的对像。”

新唐人记者从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