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加速确诊 阻止猪流感疫情扩散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墨西哥是这次猪流感疫情的发源地,自从新型流感爆发以来,已夺去当地159条人命,不过只有26人确诊。目前境内还有大约6000人怀疑感染猪流感, 墨国当局正在加速确诊作业,并采取行动阻止这波新型流感的扩散。同时,墨国当局正在关注一名猪流感疫情的零号患者"patient zero"。这名5岁男孩是猪流感爆发后,最早证实感染而现在仍存活的案例,目前他已经痊愈。

墨西哥卫生部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当地时间星期二(4月28日)在墨西哥市召开记者会说:“现阶段我们的医院正在检验可疑的感染病例。在未来的24小时我们将会知道150个案例的分析结果。”

与此同时,墨国当局正在关注一名住在韦拉克鲁斯省(Veracruz) 的5岁男孩,医师认为这个名叫埃尔南德斯(Edgar Hernandez)的男孩为猪流感疫情的零号患者"patient zero"。他是猪流感爆发后,最早证实感染而现在仍存活的案例,目前他已经痊愈。

在墨西哥,许多人都戴上了口罩,航空公司也开始对旅客作流感症候检测。居民都在囤积食物,水和口罩,平时热闹的都市街道变得十分宁静。政府已下令关闭公共会所关闭、集会取消,学校关闭至5月6日。墨西哥总统授权卫生人员隔离感染民众,世界银行(World Bank)贷款墨西哥逾2亿美元。

随着全球人类感染猪流感病例继续增加,包含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各国政府已劝告国人除非必要,不要去墨西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