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猪流感却称有疫苗网友讥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爆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疑似病例高达4000余人,可能已有149人死于猪流感,美国已确认有 40人感染,面对猪流感,世界各国都如临大敌。与世界各国的紧张相比,中国专家的表现非常“淡定”,有专家称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还有专家称已研制出猪流感疫苗,受到网友一片嘲骂。曾经在中国和美国从事医学和生物方面研究的时事评论员横河评论说,如果中国还没有出现猪流感的话,拿什么来做疫苗呢。

据中共媒体湖北日报的报导称,中国工程院院士、家畜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教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已研制出猪流感疫苗,猪流感可防、可控,并不可怕。

对此,阿波罗新闻网采访了时事评论员横河,他曾经在中国和美国从事医学和生物方面的研究。横河说:“流感疫苗的制造并不难。难的是针对特定突变株的流感疫苗。新的高致病高传染的突变种极快的蔓延,根本就来不及制造足够的疫苗灾难后果已经无法挽回了。如果中国还没有出现,拿什么来做疫苗?”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企业、隶属法国药厂赛诺菲─安万特的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表示,药厂得悉新病毒出现直至新疫苗正式研成,通常需要大约四个月。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已经就研制猪流感疫苗事宜与世卫作出了初步接触,不过暂时尚未收到任何病毒样本;这是疫苗研发必需的第一步。

除了陈焕春所说的已有疫苗之说外,中共喉舌新华网4月26日报导引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话说,“目前虽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从而推翻了美国疾病及预防中心专家所说的无法控制的说法。美国专家的说法是:这次爆发的猪流感病毒是属于异常的新型病毒,而且散播范围很广,现阶段无法受到控制。新华网在报导中没有写出那位说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专家姓名。

万维读者网发表了标题为“爆笑:这就是美国落后中国的又一铁证”的文章,予以嘲讽。

对于这些中共专家们的说辞,中共媒体对待关乎民众生命危险的流行病的谎言癖,如在萨斯时的中共瞒报,网友们记忆犹新:

网友夫丑妻美说:“他哪儿来的病毒样本?没有病毒就能搞出疫苗来?”

网友苦苦的法拉利说:“就等他当救世主了,就凭他那颗拯救地球的心,就不用临床试验了,直接获批,让他的东西直接在中国群众中做试验也一样嘛。”

网友岭南小妖说:“猪流感不可怕!疫苗已被我湖北专家紧急研制成功!只待批文。老百姓欢喜的说:非典有个钟南山,猪流感有个陈焕春。你当疫苗可以像激素一样随便造呀?国内没有感染者,哪来的病毒样本?没有病毒样本都能意淫出疫苗,你真棒!”

在中共否认国内有猪流感的文章后,网友评论说:“整天忙着否认!!!”,“
又开始说谎,习惯了”,“周老虎老乡的话谁敢信?!!”,“已隐藏我们的不透明和隐瞒比猪流感还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