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猪流感全球大流行 非常有可能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电)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Yuen Kwok-yung)今天表示,猪流感“非常可能”发生全球性大流行,但此一新种病毒的致命性似乎低于禽流感。

专研传染病及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袁国勇,现正率领港大团队了解病毒特性。他表示,威胁程度到底多大还无法确认,但“我们很可能在大流行的开端,我们很靠近了”。

袁国勇指出,“已经有一些本土病例出现,至少是在美国,他们并没有直接与外来病例接触”,这可能就是大流行开始的迹象。

他说:“而且,这些案例都没有与猪只接触的纪录,显示病毒是很有效地在人类之间互传。”

袁国勇表示,现在还难判定病毒的威胁程度,“程度可能只是类似季节流感,但现在没人敢打包票”。

不过他说:“至少在现阶段,死亡率似乎低于H5N1禽流感的预期死亡率,这倒有点令人宽慰,但不能自满,我们还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