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重组计划放弃庞蒂克牌车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星期一宣布新的重组计划,包括关闭更多的工厂和裁减工作岗位以及放弃庞蒂克牌汽车(Pontiac)。美国政府规定通用汽车必须在6月1日以前提出新的整顿计划,否则将会宣告破产。

通用汽车计划让自己总共47家工厂中的16家关闭或停产。 其中包括在1926年推出的著名品牌庞蒂克

通用首席执行官亨德森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后做出了结论,我们没有令我们满意的策略可以保住庞蒂克牌汽车,我们没有必要的资源继续这一品牌汽车的生产,我们将最晚到2010年停止生产这一品牌。”

庞蒂克牌轿车的销量在上个世纪70年代达到颠峰,但从那以后销量就每况愈下。通用重组计划还包括在重组后的公司中向债券持有者提议把272亿美元债务转换为股票。

亨德森说:“这是一个考虑到消费者利益的计划,会取得成功,这个计划能照顾到纳税人,向为通用提供支持的我们依赖的投资者提供最大的回馈。”

通用汽车还将在明年年底以前裁员2万3千人,这比原先的计划多出了大约8000人,并将裁减500个经销商。
美国白宫说,通用汽车提出的计划对公司的生存是重要的一步。该计划公布后,通用汽车的股票上涨。

但如果美国政府不批准通用汽车提出的计划,将不会为他们提供更多资金,这家公司将只能宣告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