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南京遭遇超重度“浮尘”污染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道)4月25日凌晨,南京遭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浮尘袭击。南京市环境监测站数据显示,凌晨3时,南京空气污染指数瞬间高达668,远超过重度污染指数300的限值,刷新南京历史上“重污染”的最高值。

据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 4月24日23时开始,南京遭受了外来浮尘“侵袭”。数据显示,24日晚南京全市空气中的可“飘尘”浓度异常升高;25日凌晨3时,全市空气质 量污染指数达668(南京历史上污染最严重的为500),属于超重度污染。

从公元前300至1949年,中国平均每31年经历一场沙尘暴。自1990年后,沙尘暴几乎每年都发生。刘建国和贾里德戴蒙德在2005年出版的书中介绍了在中国频繁发生的沙尘暴。


世界地球日4月22日,NASA公布了一组与地球环境相关的图片,发生在中国北部吉林的“完美风暴”图片尤为令人震惊。研究人员首次惊奇地看到中国北部的沙尘从亚洲越过太平洋到达马里兰。以前科学家只知道,撒哈拉沙尘暴可以穿越大西洋到达美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