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百姓亲历4.25(第一集)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1999年4.25日,北京府佑街,国务院信访局周围出现上万民众。同年7月20日,中共以“4.25围攻中南海”为由取缔法轮功,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开始进行了长达十年,至今还在延续的惨烈迫害。这场迫害运动通过中共媒体的宣传,几乎波及到中国每一位公民,每一个家庭。今天,就让我们回溯这十年时光,通过京城百姓、法轮功修炼者和中国大陆各级政府人士的眼睛,回看这段历史,去触摸十年中,人心真实的脉动。

“哎…聼得见,说”,“ 您一直在北京吗?”“是啊,是,说吧” “有什么事吗?……”

当记者提到是否记得99年4.25发生在北京府佑街的万人上访时,受访者们基本都记得。
“啊,知道啊,十年了,十多年了” “ 稍微知道一点儿”

“听说一点儿”“我知道 我知道”

中共当局至今把4.25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作为镇压法轮功的借口之一,到底是上访?还是围攻?这些当年亲身经历或者听闻过此事的老北京是怎么看的呢?

“唉!我说不清楚,上访吧”,“ 唉呀! 这个..真是不太了解你… 我不敢发言 这事儿..” “没有听说围攻啊! ”“ 都是上访 正义的去上访”“哪儿有什么围攻呢?”“ 没,没听说有围攻”

其中一位男士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
“ 这个..怎么说呢?”“说围攻吧也不可能是……,倒听说这个素质挺高的,当时就说连个纸片都没留下,那么多人…”“我在北京住五十年了,是上访,不是围攻,有冤也不办 现在这法院…。你比方说 现在公安说..法院跟过去不一样,他不调查..那冤假错案太多了…”

也有受访者听到记者的提问时,立刻按下了某个按键,并且换了一位不同口音的男士来接听电话,答非所问:“不知道.. (法轮功的人…) 喂..这些都不太清楚,你打错电话了吧..可能!现在北京挺好的,现在中国北京正在开两会..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政治局势、经济局势我觉得都还是往… 整个中国人民的想像方式前进。不要听人道听涂说。好的!祝你好运!OK!ByeBye.!”

下面这位受访者,刚刚打开话匣子,可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打断了我们的对话:“我总觉得强身健体是对的呀!.. 现在有警察!警察!警察马上就..过来了,我把它挂了啊!不好意思了啊!”

1999年4月25日为什么会发生上万民众的上访活动?在此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群众当日的上访活动结果如何呢?请继续收看系列片《百姓亲历425》第二集:天津事件。也欢迎知情的观众朋友拨打栏目热线提供您的证据和见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