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百姓親歷4.25(第一集)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1999年4.25日,北京府佑街,國務院信訪局周圍出現上萬民眾。同年7月20日,中共以“4.25圍攻中南海”為由取締法輪功,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開始進行了長達十年,至今還在延續的慘烈迫害。這場迫害運動通過中共媒體的宣傳,幾乎波及到中國每一位公民,每一個家庭。今天,就讓我們回溯這十年時光,通過京城百姓、法輪功修煉者和中國大陸各級政府人士的眼睛,回看這段歷史,去觸摸十年中,人心真實的脈動。

“哎…聼得見,說”,“ 您一直在北京嗎?”“是啊,是,說吧” “有甚麽事嗎?……”

當記者提到是否記得99年4.25發生在北京府佑街的萬人上訪時,受訪者們基本都記得。
“啊,知道啊,十年了,十多年了” “ 稍微知道一點兒”

“聽說一點兒”“我知道 我知道”

中共當局至今把4.25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作為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之一,到底是上訪?還是圍攻?這些當年親身經歷或者聽聞過此事的老北京是怎麽看的呢?

“唉!我說不清楚,上訪吧”,“ 唉呀! 這個..真是不太瞭解你… 我不敢發言 這事兒..” “沒有聽說圍攻啊! ”“ 都是上訪 正義的去上訪”“哪兒有甚麼圍攻呢?”“ 沒,沒聽說有圍攻”

其中一位男士回憶了一下當時的情況:
“ 這個..怎麼說呢?”“說圍攻吧也不可能是……,倒聽說這個素質挺高的,當時就說連個紙片都沒留下,那麼多人…”“我在北京住五十年了,是上訪,不是圍攻,有冤也不辦 現在這法院…。你比方說 現在公安說..法院跟過去不一樣,他不調查..那冤假錯案太多了…”

也有受訪者聽到記者的提問時,立刻按下了某個按鍵,並且換了一位不同口音的男士來接聽電話,答非所問:“不知道.. (法輪功的人…) 喂..這些都不太清楚,你打錯電話了吧..可能!現在北京挺好的,現在中國北京正在開兩會..我覺得整個中國的政治局勢、經濟局勢我覺得都還是往… 整個中國人民的想像方式前進。不要聽人道聽塗說。好的!祝你好運!OK!ByeBye.!”

下面這位受訪者,剛剛打開話匣子,可預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打斷了我們的對話:“我總覺得強身健體是對的呀!.. 現在有警察!警察!警察馬上就..過來了,我把它掛了啊!不好意思了啊!”

1999年4月25日爲甚麽會發生上萬民眾的上訪活動?在此之前到底發生了甚麽?群衆當日的上訪活動結果如何呢?請繼續收看系列片《百姓親歷425》第二集:天津事件。也歡迎知情的觀衆朋友撥打欄目熱線提供您的證據和見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