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当局高调追悼冯翔 舆论追究死因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4月20日凌晨自杀身亡,当局22日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地方党政机构和官员送花圈,并给予他高调评价。而大陆舆论却发起“追究真相”行动,质疑冯翔是遭人逼迫自杀的。

冯翔生前在博客中,曾对腾讯网删除“大地震遇难者网上纪念馆”表示抗议。他还大爆某电视台到灾区拍片造假的丑闻,他在博客中写道:“某无良电视台要拍北川人民感恩,想让纯朴的北川人捐献角膜,真是厌恶至极!”

《南方都市报》报导指出,作为北川宣传部副部长,过去一年冯翔曾接待数以千计到灾区采访的海内外记者,在媒体面前,他“只能讲正面,不能讲负面,内心痛苦可想而知!”

大陆学者刘水指出,冯翔自杀是对当局禁止人们追求灾情真相的无声抗议,他“不会是灾区最后一个自杀的官员”。

另一方面,冯翔自杀前在博客的遗言,像是“请您手下留情,不要让我无路可走!请不要逼我!”等等,都被质疑冯翔是被人逼死的。

冯翔的哥哥冯飞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他知道弟弟遗言中“您”指谁,但“不便透露”﹔又指弟弟自杀当晚曾接到神秘电话,之后情绪明显波动,表示知道电话内容但不想说,“想让弟弟安静离去。”

大陆网民们纷纷议论说:“冯翔知道的太多了。”“估计是他掌握了豆腐渣工程的秘密,威胁到了大人物的前途。”也有人说,这是“现实的黑暗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