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到 “宇宙 ?”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为了纪念哈勃太空望远镜升空19周年,美国宇航局(NASA)22日公布了一张哈勃太空望远镜最近拍摄、外形酷似“问号”的星系团照片,十分独特。

哈勃太空望远镜所拍摄到的这一张新图片上展示了三个星系,这个星系群被称作Arp 194,NASA专家形容它就像是由恒星、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宇宙喷泉”。

美国宇航局介绍说,Arp 194位于仙王星座,距离地球大约6亿光年。图片中出现的明亮的蓝色彩带,其实是新生蓝色恒星向外延伸的完整的螺旋臂。

过去19年间,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很多大规模撞击和近距离相遇的天体图。1990年,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利用“发现”号航天飞机,共同发射了这个望远镜。最后一次维修该望远镜的计划被推迟到5月进行。

在过去19年间,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获得29000颗天体的880000多份观察资料,并拍摄了超过570000张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