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来了? 以色列3月劳工需求成长15%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2日专电)据以色列就业服务处统计,由于以色列零售业与服务业雇主因应4 月逾越节假期消费热潮而征聘劳工,3月份的劳工需求比2月成长约15%,也比去年同期增加6.1%。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今天报导,以色列就业服务处处长法希(Yossi Farhi) 表示,以国服务业与零售业亟需人力因应逾越节的消费热潮,加上就业服务处积极媒合劳工、雇主与中介,使得3月的劳工需求成长。

报导说,3月就业市场对劳工需求为2万4200人,比去年同期的2万2800人增加6.1%;若与今年2月的2万900人相比,则成长15.3%。

以色列就业服务处表示,尽管经济不景气,以色列第一季的劳工需求平均为2 万1700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5%。不过到3月,则出现略微好转的迹象。

以色列今年1、2月市场对劳工的平均需求为2万500人,去年第一季市场对劳工的平均需求为2 万2300人,衰退幅度达8%。

以工作形态区分,3月份45%的职缺多为无需精密技术的劳工,包括工厂作业员、保全、零售服务与电话行销等。至于职缺需求低的行业则包括锁匠、总机转接人员、柜员、家庭帮佣等。

若以个别地区而论,3 月份以色列南部地区对劳工需求成长最快,比起去年同期增加19.1%, 也比近几个月成长31.4%。

包括金融商业大城特拉维夫以及耶路撒冷等城镇,劳工需求量有攀升的趋势;但北部地区因多数工厂歇业,劳工需求仍未见起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