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民怨大 纷纷声明三退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来自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消息,近日有声明退出中共的四川大地震灾民表示灾区民怨很大,地方官员贪污救灾款物,强占灾民农田,从灾区重建工程中捞钱,大部分灾民都修不起房,官方媒体封锁灾区消息,灾民们有苦无处诉。

化名永兴声明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的江油市灾民表示,灾民生活很困难,原因是地方官员贪污救灾款物,农田也被村干部强占,大部分灾民都出外打工维生。

永兴:到现在房子还没有修起,困难的很,他们当地政府不管,每个月三百块钱都不给我们发,原来说每天发10块,连一分钱都没见到,大队书记他们都吃掉了,自己农田他们也给我们占了,搞企业,都给拆了。

化名永福声明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北川灾民表示,灾区重修公路,地方官员从中贪污很多钱,浮报金额作假账,克扣民工工资。

永福:我们这边政府官员说句实话腐败的很,没考虑老百姓,变相的把钱挪到给亲戚,绵阳到北川的公路,几千万造的公路,你是领导派300人造公路,给我拿一百块一个民工,我就请50、60一个民工,你算我一天要赚好多钱,本来我只200人我可以报350人。

声明退党的四川民众王飞,家住靠近重灾区,他说共产党太腐败了,灾民真正拿到手中的救济很少,大部分没能力修房子。

王飞:中国的腐败,共产党谁相信他,捐那么多钱,全国各地,世界各地都捐钱,领到都是很少的,他那个账目也会作假,老百姓现在怨 气很大,一党独大,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关于地震方面封锁消息了,CCTV我们都不看的。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